English

著名物理学家谢希德逝世

2000-03-0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

新华社上海3月5日电(记者刘军)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、著名物理学家、教育家谢希德同志因病医治无效,于2000年3月4日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,享年79岁。

谢希德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、十三届中央委员,第八、九届全国政协常委、上海市第七届政协主席,复旦大学原校长、中国科学院院士。

谢希德同志1921年出生于福建泉州,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。1946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数理系。1949年获美国史密斯学院硕士学位。1951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哲学博士学位。她专长半导体理论、固体能带理论与表面物理,著有《半导体物理》、《固体物理学》、《群论及其在物理学中的应用》等书籍,先后获美国纽约市立大学、市立学院、史密斯学院、英国里兹大学及美国霍里约克山学院名誉科学博士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